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利用烯烃氢甲酰化反应生产高碳醛的方法; 一种利用烯烃氢甲酰化反应生产高碳醛的方法; 一种利用烯烃氢甲酰化反应生产高碳醛的方法; 一种利用烯烃氢甲酰化反应生产高碳醛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烯烃氢甲酰化反应生产高碳醛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在固体多相催化剂存在下使以C6~C20烯烃原料和合成气在滴流床中进行氢甲酰化反应,其中所述固体多相催化剂由金属组分和有机配体聚合物组成,所述金属组分是金属Rh、Ir或Co中的一种或几种,所述有机配体聚合物是含有P和烯烃基以及任选的N的有机配体单体经溶剂热聚合法聚合后生成的具有大比表面积和多级孔结构的聚合物,所述金属组分与所述有机配体聚合物骨架中的P原子或N形成配位键并且以单原子分散的状态存在。该方法反应工艺简单易行,适用于工业化大规模生产,反应活性和选择性优异,产物醛的正异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