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空气电池用阴极电极材料及应用; 锂空气电池用阴极电极材料及应用; 锂空气电池用阴极电极材料及应用; 锂空气电池用阴极电极材料及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空气电池用阴极电极材料,所述阴极电极材料为多孔氧化锡锑,或者由多孔氧化锡锑与金属氧化物复合的材料,其中多孔氧化锡锑的孔径尺寸为1-150nm,其中孔径为1-3nm的孔容占总孔体积的68%-20%,孔径30-60nm的孔容占总孔体积的30%-78%。锂空气电池用多孔氧化锡锑比常规的碳材料稳定性更高,具有更好的循环稳定性;同时在制备过程中使用模板法制备大孔径多孔氧化锡锑,使其适用于锂空气电池中,制备方法简单易行,易于实现和大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