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锡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及其合成和应用; 一种含锡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及其合成和应用; 一种含锡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及其合成和应用; 一种含锡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及其合成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锡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及其合成方法。该种含锡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具有BEA拓扑结构特征,硅锡比(原子比)范围在80~1000之内,以及一种采用硼酸辅助的水热合成技术制备含锡Beta分子筛的合成方法。将锡源、硅源、硼酸、模板剂、水和晶种按照一定的比例和投料方法混合均匀,在一定温度下晶化一定时间,经分离、洗涤、干燥得到Sn-Beta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晶化产物可以直接作为催化剂或催化剂载体使用。该Sn-Beta杂原子功能性分子筛在生物质催化转化以及诸多精细化工反应过程均具有良好的催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