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生忠1;  王书博1;  李灿1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柔性薄膜太阳电池的结构和制备工艺,属于太阳能电池技术领域。该柔性薄膜太阳电池结构包括依次层叠的柔性衬底、银或者铝薄膜、第一层透明导电薄膜、薄膜太阳电池和第二层透明导电薄膜;所述柔性衬底上制有条带状绝缘层,绝缘层上固接第一电极,所述柔性衬底上固接第二电极;第一电极通过金属引线与第二层透明导电薄膜相连,第二电极通过柔性衬底与银或者铝薄膜直接电连接,或者,第二电极通过金属引线与银或者铝薄膜电连接。本发明的柔性薄膜太阳电池的电极全部在电池的背面或电池衬底的背面,减小了电池入光面的遮挡,提高了电池的转换效率,更有利于电池之间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