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酰胺的制备方法; 甲酰胺的制备方法; 甲酰胺的制备方法; 甲酰胺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甲酰胺的方法。该方法采用甲酰化试剂与胺(伯胺或仲胺)作为反应物,在酸性气体的促进下,经甲酰胺化反应制备产物甲酰胺的过程。该方法的特征是以酸性气体为反应促进剂,在较温和的条件下高效率进行。其反应过程如下:将一定浓度的甲酰化试剂与伯胺或仲胺混合,不需加入或是额外加入其它溶剂,引入一定量的酸性气体,密闭,在高于室温的温度下,搅拌,反应时间≥0.5h,反应得到产物甲酰胺。该方法反应过程可控性高,无催化剂的加入,促进剂为气体,反应终止时,迅速挥发,无需分离操作,产物甲酰胺的收率可达到95%以上且具有很好的底物普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