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机配体聚合物载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配体聚合物载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配体聚合物载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配体聚合物载体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负载型金属催化剂的大表面积多级孔结构的有机配体聚合物载体,该有机配体聚合物载体通过选用含有P和任选的N以及乙烯基的有机配体单体,采用溶剂热聚合法经引发剂引发聚合反应后生成。该大表面积多级孔结构有机配体聚合物既可以作为负载型金属催化剂的载体自负载活性金属组分,又可以作为类似于均相络合催化中活性金属离子的配体,其中由于金属组分与聚合物载体骨架中的P和任选的N之间较强的配位键作用,活性金属组分得以单原子形式高分散在该聚合物载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