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3-乙酰氧基甲基-2,2-二甲基-环丙烷基甲酸乙酯的合成方法; 一种3-乙酰氧基甲基-2,2-二甲基-环丙烷基甲酸乙酯的合成方法; 一种3-乙酰氧基甲基-2,2-二甲基-环丙烷基甲酸乙酯的合成方法; 一种3-乙酰氧基甲基-2,2-二甲基-环丙烷基甲酸乙酯的合成方法

Abstract: 一种3-乙酰氧基甲基-2,2-二甲基-环丙烷基甲酸乙酯的合成方法,该方法包括使重氮乙酸乙酯溶液与醋酸异戊烯酯溶液连续的泵入微反应器中在80-110℃的温度下进行反应。该重氮乙酸乙酯溶液包括:(a)重氮乙酸乙酯;(b)1,2-二氯乙烷。该醋酸异戊烯酯溶液包括:(c)醋酸异戊烯酯;(d)铜配合物催化剂。本发明创新性地以铜配合物为催化剂,加快了该反应,同时以1,2-二氯乙烷为溶剂使反应在均相条件下进行,两者的选择使该反应特性与微反应器优势结合。具有反应时间短、过程连续、安全性高,效率高的特点。优化条件下产品收率可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