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电压控制装置及控制电压的方法;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电压控制装置及控制电压的方法;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电压控制装置及控制电压的方法;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电压控制装置及控制电压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电压控制装置。所述电压控制电路包括电压检测电路,电压控制电路,输出控制开关,理想二极管电路和具有关断功能的DC/DC模块。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利用上述电压控制装置控制电压的方法,通过检测金属空气电池的电压,控制输出控制开关和DC/DC模块的工作状态。当电池电压在负载额定工作电压范围之内时,电池经过输出控制开关输出电能;当电池电压在负载额定工作电压范围之外时,电池经过DC/DC模块稳压后输出电能。此方法既可以保证电池系统的输出电压满足负载要求,又可以尽可能的减少由稳压器件引起电能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