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Pt-PbOx/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Pt-PbOx/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Pt-PbOx/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Pt-PbOx/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Pt-PbOx/C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中Pb的质量分数为1-50%,Pt的质量分数<85%。该催化剂采用水解-调变乙二醇法获得,其制备包括(1)PbOx胶体的制备(2)Pt-PbOx/C催化剂的制备两个步骤。该催化剂制备过程通过控制PbOx胶体和Pt胶体担载到载体表面的顺序控制催化剂表面的Pt/Pb原子比,对甲酸电氧化反应的催化活性高,稳定性好,制备过程简单,可放大生产,可用作甲酸电化学氧化反应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