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快速实现还原态硫化物多模式识别的方法; 一种快速实现还原态硫化物多模式识别的方法; 一种快速实现还原态硫化物多模式识别的方法; 一种快速实现还原态硫化物多模式识别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快速实现还原态硫化物多模式识别的新方法。该方法以离子迁移谱为基本的检测技术,采用放射性镍电离源或紫外灯电离源,在负离子模式下,通过控制串联在循环气路中的臭氧发生器的开关控制臭氧在循环气路中的添加,实现离子迁移谱中两种反应试剂离子O2-(H2O)n和CO3-(H2O)n之间的转换。通过是否添加臭氧,而决定反应试剂离子的不同,从而影响还原态硫化物产物离子的形成;结合是否添加臭氧两种条件下还原态硫化物的测定谱图,建立还原态硫化物的多模式识别方法,为还原态硫化物的准确识别提供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