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液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液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液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液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催化层浆液的制备方法,其中催化剂浆液组分包括催化剂、导电聚合物和溶剂,所述催化剂浆液的粘度为100-1000mPa·s;固含量为10~50wt%。通过控制浆液的最终粘度和固含量确保浆液的形态和催化层制备效率和效果。采用本浆液制备的催化层电极用于组装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MEA?Membrane?Electrode?Assemble),其孔径分布更利于气液两相传质,有利于电池在高电流密度区间的性能和稳定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