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一种检测水中的1,4-二恶烷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对水中ppb量级的1,4-二恶烷进行现场快速、灵敏、准确的检测新方法。以气相色谱/微分离子迁移谱(GC/DMS)二维分离手段为基本检测技术,本专利论述了配有在线膜萃取进样方式的离子迁移谱,通过调节补偿电压和射频电压、优化载气流速、膜渗透平衡时间、GC预富集时间等参数,提高检测的分离度和灵敏度,测定浓度校正曲线。采用正离子模式,建立了GC/DMS分析地下水中的痕量1,4-二恶烷,以及同时有效分离地下水中卤代烃的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