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气体扩散层由支撑层和微孔层组成,所述微孔层中憎水剂的分布均匀。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如下:将导电炭黑均匀分散在添加有分散剂的去离子水中,然后向其内添加憎水剂乳液,形成均匀的微孔层浆料;将此浆料均匀的涂覆在多孔导电支撑层的一侧,之后将支撑层未涂覆微孔层的一侧进行憎水处理;最后经过热处理形成气体扩散层。本发明气体扩散层因采用去离子水作为溶剂制备微孔层,可以使憎水剂在微孔层浆料中均匀地分散,进而使碳粉颗粒易于形成连续的电子传递网络,降低扩散层的电阻,同时可以提高其透气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