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糖蛋白质富集纯化方法; 一种糖蛋白质富集纯化方法; 一种糖蛋白质富集纯化方法; 一种糖蛋白质富集纯化方法; 张丽华; 方菲; 赵群; 杨开广; 张玉奎; Application NumberCN201310687406.7; Patent NumberCN201310687406.7; Application Date2013-12-13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糖蛋白质富集纯化方法,该方法集合了高选择性富集糖蛋白质的酰肼化学法及高效纯化的离心超滤装置的使用,于离心超滤装置上原位完成酰肼富集糖蛋白质过程。该方法于原位进行整个糖蛋白质富集过程,可以有效降低样品损失,同时,离心超滤装置的使用使得可应用增溶剂于该富集过程,从而实现可溶性蛋白质和/或不可溶性膜蛋白质中糖蛋白质的同时富集;离心超滤装置有效置换溶剂的优势,使得糖蛋白质富集过程中可以引入各类型洗脱溶液完成非糖蛋白质的有效去除,从而提高糖蛋白质富集的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