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阳极-光伏电池耦合的双光照完全光驱动分解水制氢方法; 一种光阳极-光伏电池耦合的双光照完全光驱动分解水制氢方法; 一种光阳极-光伏电池耦合的双光照完全光驱动分解水制氢方法; 一种光阳极-光伏电池耦合的双光照完全光驱动分解水制氢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阳极-光伏电池耦合的双光照完全光驱动分解水制氢方法。利用光电催化技术和光伏电池技术的耦合,以水氧化助催化剂修饰的半导体材料为光阳极,将质子还原助催化剂修饰的Si电池置于电解液中作为光阴极,Si电池的正极直接用导线和阳极相连,阴极表面和电解液接触,从而在太阳光照射条件下实现高效的水的分解。利用本发明的方法,在无任何外加偏压的条件下就可以实现完全光驱动分解水,且其太阳能利用效率STH可达2.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