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孙公权1;  孙海1;  董艳1

摘要: 一种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包括燃料罐、燃料进料子系统、含燃料燃烧室和燃料重整室的燃料重整器、含气体泵和气体管路的气体进料子系统及燃料电池电堆。于燃料电池电堆端板两侧设置有燃料催化燃烧加热室,于其内部燃料与空气进行催化燃烧反应并释放热量,释放的热量用于加热燃料电池堆。燃料进料子系统包括位于所述燃料罐物料出口与所述燃料重整器物料入口之间的、由一液体管路依次相连的液体泵和流量控制部件,同时包括用于控制燃料进料启停及燃料进料流量的控制器。本发明所述高温液体燃料电池系统,可以在缩短系统启动时间的同时降低系统内耗,进一步有利于系统的内部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