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海洋1;  谢园园1;  花磊1;  陈平1;  鞠帮玉1;  赵无垛1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离子信号强度在线自动校正系统及校正方法,所用校正系统包括信号连续监测程序、在线自动校正程序、电压参数控制程序、电源模块和信号发生装置。所述自动校正方法是利用上述自动校正系统,通过信号连续监测程序设定监测的某离子的理想信号值,并获得信号发生装置产生的现时信号值,然后将其反馈给在线自动校正程序,在线自动校正程序经过一定比较运算后将校正后的电压参数反馈给电压参数控制程序,让其控制电源模块完成电压的自动升降,最终结果是信号连续监测程序获得的下一个信号强度更接近预先设定值,并将该数值反馈给在线自动校正程序,如此循环往复,使采集的信号值始终稳定在设定值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