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通道反应器制备碳酸根型纳米水滑石的方法; 一种微通道反应器制备碳酸根型纳米水滑石的方法; 一种微通道反应器制备碳酸根型纳米水滑石的方法; 一种微通道反应器制备碳酸根型纳米水滑石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碳酸根型纳米水滑石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共沉淀法,将混合金属盐溶液和含有碳酸根的混合碱溶液经换热后连续地通入微通道反应器,一定温度下在微通道反应器中进行沉淀反应制备得到水滑石前驱体,再将前驱体浆料经后续老化或水热处理,并洗涤干燥得到碳酸根型水滑石产品。本发明工艺流程简洁,所制备的产品粒径可控、粒径分布窄,并且该技术所涉及的微反应系统可快速实现本发明产品的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