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MWW拓扑结构的钛硅分子筛及其制备和应用; 具有MWW拓扑结构的钛硅分子筛及其制备和应用; 具有MWW拓扑结构的钛硅分子筛及其制备和应用; 具有MWW拓扑结构的钛硅分子筛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具有MWW拓扑结构特征的钛硅分子筛及其合成方法。该种Ti-MWW分子筛的硅钛比(原子比)范围在10~1000之内,以及一种离子热二次合成制备Ti-MWW分子筛的方法。将钛源、离子液体和富含Si-OH基团的MWW分子筛按照一定的比例和投料方法混合均匀,在一定温度下晶化一定时间,经分离、洗涤、干燥得到Ti-MWW分子筛,晶化产物可以直接作为催化剂或催化剂载体使用。该Ti-MWW分子筛在酚类羟基化、烯烃环氧化及醛酮类化合物氨肟化反应过程均具有优异的氧化催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