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变光程板式微藻培养反应器; 一种可变光程板式微藻培养反应器; 一种可变光程板式微藻培养反应器; 一种可变光程板式微藻培养反应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变光程板式微藻培养反应器,包括通气装置以及培养过程中光程可调的光生物反应系统。通气装置由流量计、通气管和曝气装置组成,通入气体为含有一定浓度二氧化碳(0.04-10%,质量比)的空气。培养装置为内衬透明塑料袋的简易平板式光生物反应器,培养过程中,随着微藻细胞浓度的增加,通过改变板式反应器挡板间距,进而不断改变光程,满足藻细胞生长对光能的需要,尤其适用于利用太阳光为光源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