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色谱分离的多孔整体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色谱分离的多孔整体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色谱分离的多孔整体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色谱分离的多孔整体材料及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色谱分离的多孔整体柱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以双(三乙氧基硅基)乙烯作为单体,以醇和水的混合物为溶剂,采用二元表面活性剂混合物作为致孔剂,在经刻蚀处理过的石英毛细管内原位聚合,得到的多孔整体材料基质制备简单,比表面积大,双键均匀分布于材料骨架中,且便于表面功能化修饰。在该整体材料基质表面利用巯基-双键的点击化学反应,制备出功能化材料用于高效液相色谱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