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藻酸钙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海藻酸钙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海藻酸钙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海藻酸钙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藻酸钙纳米微球及其制备方法。该纳米微球具体制备步骤如下:以天然多糖材料海藻酸钠为原料,采用高压均质法结合外部凝胶法,制备海藻酸钙纳米凝胶微球。应用该方法制得的纳米凝胶微球粒径范围在50-1000nm,粒径分布均匀。与传统的乳化-外部凝胶法相比,本发明采用高压均质法制备得到纳米微球粒度分布均匀,收率高;制备过程中无需加入有机溶剂且极大降低了乳化剂的用量,绿色环保,安全无毒;制备简便,可大规模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