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机和无机爆炸物全面分析仪; 一种有机和无机爆炸物全面分析仪; 一种有机和无机爆炸物全面分析仪; 一种有机和无机爆炸物全面分析仪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质谱分析仪器,具体的说是一种有机和无机爆炸物全面分析仪,包括热解析进样器、采样布、镍源、低温等离子体电离源和分析器,于热解析进样器上设置有载气入口和样品气出口;采样布置于热解析进样器内,采样布上的样品经热解析后进样;于热解析进样器的样品气出口后端的气路上依次设置有镍源、低温等离子体电离源和分析器。本发明的爆炸物全面分析仪,通过低温等离子体电离源和镍源两种电离方式,可全面检测有机和无机爆炸物;对于两种电离源都能电离的爆炸物,还能提高电离效率和检测灵敏度;在载气或者低温等离子体电离源的放电气体中添加掺杂气体,可改变电离源中的反应试剂离子,提高爆炸物检测的选择性和特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