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阳极快速插拔型金属/空气电池; 一种阳极快速插拔型金属/空气电池; 一种阳极快速插拔型金属/空气电池; 一种阳极快速插拔型金属/空气电池

英文摘要: 一种阳极快速插拔型金属/空气电池,包括一电池上盖、一电池壳体、一片金属阳极和两片空气阴极,其中两片空气阴极安置于电池壳体的两相对侧,金属阳极与电池上盖固定后垂直插入电池壳体中,且保持与空气阴极相平行,所述金属阳极和电池上盖上分别具有第一、第二集流柱和第一、第二集流柱固定孔;所述第一和第二集流柱固定孔用于固定所述阳极上的第一集流柱和第二集流柱;所述固定有金属阳极的电池上盖与电池壳体扣合后,所述第一快速插接件的公端子与母端子电连接、第二快速接插件的公端子与母端子接触形成电接连。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述阳极快速插拔型金属/空气电池具有阳极及电解液更换过程方便快捷;阳极集流部件置于电池壳体外且通过绝缘密封材料保护防止爬盐(碱)等腐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