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空气电池结构; 一种锂-空气电池结构; 一种锂-空气电池结构; 一种锂-空气电池结构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空气电池结构,包括依次叠合的锂负极、多孔隔膜、正极,锂负极与多孔隔膜间设置有导电多孔功能层,所述导电多孔功能层为导电多孔碳材料层或导电多孔碳材料与催化组分复合层,导电多孔碳材料与其它功能组分质量之比为20:1~2:1。通过电化学反应,导电多孔功能层可有效消耗溶解扩散氧或活性氧物种,降低其对锂负极的腐蚀破坏作用,有利于大幅提高电池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