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WM和PCM技术的快速流量控制阀组及控制方法; 基于PWM和PCM技术的快速流量控制阀组及控制方法; 基于PWM和PCM技术的快速流量控制阀组及控制方法; 基于PWM和PCM技术的快速流量控制阀组及控制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于PWM和PCM技术的快速流量控制阀组,主管路内设有多个并行的节流管路,每个节流管路上均设置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连接的比例开关阀。其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设定各节流管路的比例开关阀开口面积按节流管路顺时针依次增加一倍;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将主管路节流设定值转换为二进制编码,对节流管路进行顺序优化后,将二进制编码的各位数值转换为脉冲信号控制各个节流管路设置的截止阀通断。本发明的平行节流管路以主管路轴为中心环形排列,而不再是在同一平面平行排列,消除各节流管路入口之间管阻差别;并将PWM阀门比例控制技术与传统的PCM气体力量控制技术结合,实现大流量气体的快速准确流量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