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双水相高速逆流色谱; 一种新型双水相高速逆流色谱; 一种新型双水相高速逆流色谱; 一种新型双水相高速逆流色谱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使用新型双水相溶剂体系的高速逆流色谱新方法,用于强极性天然产物和化工产品的分离制备。包括:(1)新型双水相溶剂体系由亲水性醇、无机盐和水组成双相系统,两相溶液中均含一定量水,醇水上相极性远大于有机/水两相体系中有机上相;(2)与传统双水相体系相比,该体系黏度低,固定相保留高,可实现多次进样稳定运行;(3)所用设备和耗材成本低廉,馏分后续处理过程简单;(4)可与其它色谱方法偶合联用。该方法将醇水双相溶剂体系应用于J-型高速逆流色谱仪,是对现有高速逆流色谱溶剂体系的重要补充,在强极性天然产物和化工产品的分离方面,尤其是对强极性中药药效成分,不稳定成分的分离制备,具有明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