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复合质子交换膜是指采用多孔的无纺布为基体,与叔铵盐类离子液体复合构成的新型无水高温质子交换膜。本发明提出的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膜在不增湿条件下即具有较好的质子电导能力,在高温(130℃以上)不增湿的条件下具有较好的电池性能。本发明提出的无纺布/离子液体复合膜可以应用于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电化学传感器或其它电化学装置中作为质子交换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