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全钒液流电池的风光储微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带有全钒液流电池的风光储微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带有全钒液流电池的风光储微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带有全钒液流电池的风光储微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带有全钒液流电池的风光储微网系统,包括微网控制系统以及,与其连接的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公共电网、负载;所述微网控制系统包括风光储控制器以及,与其连接的并网控制器和离网控制器;所述风光储控制器与发电系统的太阳能光伏系统、风力发电机组连接。本发明利用全钒液流电池的独特优点,整合分布式发电的优势,削弱分布式发电对电网的冲击和负面影响,最大限度发挥分布式发电的技术经济性,大大提高了微网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延长了储能系统的寿命,并提高了储能系统的效率,对全钒液流电池在微网中的推广和应用有较好的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