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连续监测催化还原硝基苯反应的在线分析系统及方法; 一种连续监测催化还原硝基苯反应的在线分析系统及方法; 一种连续监测催化还原硝基苯反应的在线分析系统及方法; 一种连续监测催化还原硝基苯反应的在线分析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连续监测催化还原硝基苯反应的在线分析系统及方法,所用在线分析系统包括微反应器装置、温度控制装置、反应流出气传输部分、供气装置和反应流出气检测装置。所述在线分析方法是利用上述在线分析装置,硝基苯的样品稀释气以一定流量进入微反应器装置,同时,利用温度控制装置设定反应温度程序。最后样品稀释气于反应温度下经过催化剂催化后全部直接进入反应流出气检测装置进行分析检测。改变样品稀释气的流速、反应器的温度、催化剂的质量和种类能获得不同浓度的产物苯胺,合成的苯胺经反应流出气传输部分入口直接进入反应流出气检测装置而不需要离线浓缩、衍生等步骤,操作简单,分析速度快,测定时间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