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催化层空气阴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催化层空气阴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催化层空气阴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催化层空气阴极

Abstract: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催化层空气阴极,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层叠压合的疏水透气层、集流层、第一催化层和第二催化层;所述第一催化层中疏水剂的含量大于第二催化层中疏水剂的含量。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述金属空气电池用双催化层空气阴极,每层催化层中疏水剂含量不同,使催化层形成的孔隙结构不同,有利于维持三相界面的稳定性;集流体位于催化层和疏水透气层之间有利于电极的集流;采用经过疏水化处理的集流体,不影响电子电导,具有一定的抗腐蚀作用,同时可加强疏水透气层和催化层的结合作用,有效防止疏水透气层和催化层的剥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