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海洋1;  谢园园1;  花磊1;  侯可勇1;  陈平1;  赵无垛1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连续监测催化合成氨反应的在线分析系统,所用在线分析系统包括微反应器装置、温度控制装置、反应流出气传输部分、供气装置和反应流出气检测装置。所述在线分析方法是利用上述在线分析装置,氮氢混合气以一定流量进入微反应器装置,同时,利用温度控制装置设定一定的反应温度程序。最后氮氢混合气于一定温度下经过催化剂催化后一部分经过反应流出气传输部分直接进入反应流出气检测装置进行分析,其余作为尾气排出。改变氮氢混合气的流速、反应器的温度、催化剂的质量和种类能获得不同浓度的合成氨,合成的氨经反应流出气传输部分入口直接进入反应流出气检测装置而不需要离线浓缩、衍生等步骤,操作简单,分析速度快,测定精度高,方法检测限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