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传能型溴化氢分子激光器; 一种传能型溴化氢分子激光器; 一种传能型溴化氢分子激光器; 一种传能型溴化氢分子激光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激发态碘原子向基态溴化氢分子近共振传能的溴化氢分子激光器,其中激发态碘原子由有机碘化物(如三氟碘甲烷等)通过光解产生。该装置由气源供给系统、光腔系统、闪光灯系统、真空排气系统组成。本发明通过光解有机碘化物产生激发态碘原子作为储能粒子,然后泵浦基态溴化氢分子到高振动激发态,最后以高振动激发态的溴化氢分子来产生激射。利用本系统,可以将谱线单一的碘原子激光高效地转化为谱线丰富的分子激光。分析结果表明,本发明结构紧凑小巧,机动灵活,方便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