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连接氮乙酰葡糖胺(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及糖肽的化学衍生方法; 一种氧连接氮乙酰葡糖胺(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及糖肽的化学衍生方法; 一种氧连接氮乙酰葡糖胺(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及糖肽的化学衍生方法; 一种氧连接氮乙酰葡糖胺(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及糖肽的化学衍生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连接氮乙酰葡糖胺(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及糖肽的衍生方法,用于质谱信号的增强,以利于后续糖蛋白质及糖肽的质谱分析鉴定。所述的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和糖肽的衍生方法是以高碘酸钠作氧化剂,对修饰的氮乙酰葡糖胺基团上的邻位羟基进行开环反应形成两个醛基基团,利用吉拉德试剂(Girard?Reagent)上的酰阱和新生成的醛基反应,从而完成O-GlcNAc修饰糖蛋白质及糖肽的化学衍生。衍生后的糖蛋白质及糖肽在保留一定原糖修饰基团,有利于后续质谱等分析手段对该种糖基修饰的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