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疏水层空气阴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疏水层空气阴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疏水层空气阴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双疏水层空气阴极

英文摘要: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用空气阴极,主要包括依次层状叠合的第一疏水透气层、第二疏水透气层、集流体和催化层;所述第一疏水透气层孔隙率大于第二疏水透气层孔隙率。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述空气电极中第一疏水透气层与第二疏水透气层中的孔隙结构不同,一方面有利于金属空气电池中空气电极侧空气的传质,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防止电解液外渗,并有利于降低电解液中水的挥发及空气中水的进入,提高了电池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