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神经网络预测二肽模型多极展开属性计算方法; BP神经网络预测二肽模型多极展开属性计算方法; BP神经网络预测二肽模型多极展开属性计算方法; BP神经网络预测二肽模型多极展开属性计算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于BP神经网络预测二肽模型多极展开属性计算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通过量子力学计算软件Gaussian优化不同二肽构象的结构,并计算其物理化学参数及原子间相互距离;选择部分二肽构象的原子的物理化学参数以及原子间相互距离训练BP神经网络,得到BP神经网络的物理化学参数;并通过剩余的二肽构象作为测试集验证BP神经网络的预测结果。本发明通过BP神经网络预测代替量子力学计算Gaussian软件进行的量子力学计算。在基于力场信息的分子力学模拟的基础上,本发明可以快速的针对不同构象给出二肽的能量,多极距等物理化学参数等信息。在可接受的误差范围内,极大地减少了计算的时间和计算量,大大地提高了动力学模拟过程中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