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锌镍双液液流电池; 一种锌镍双液液流电池; 一种锌镍双液液流电池; 一种锌镍双液液流电池

英文摘要: 一种锌镍双液液流电池,单电池按顺序包括依次叠合的镍电极正极、阳离子交换膜、环形框体、阴离子交换膜、负极;环形框体的二侧分别与阳离子交换膜和阴离子交换膜相贴接,由阳离子交换膜和阴离子交换膜将环形框体的二侧开口端密闭,将环形框体的中部空腔围绕成一电解液存贮腔;电解液存贮腔里面装有第三种溶液以传导离子,构成离子导电回路。该电池由于在正负极之间使用两种不同的离子交换隔膜,中间通过引入环形框体,将正负极电解液酸碱性分开独立设计,使锌镍液流电池的正极电解液可以使用低浓度的碱液,而负极电解液可以改用含有锌离子的中性水溶液,有效解决了常规锌镍液流电池需要高浓度碱性锌酸盐水溶液引起的腐蚀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