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合成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离子热后合成方法。将所需的杂原子前驱化合物、离子液体和母体分子筛按照一定的比例和投料方法混合均匀,在一定温度下晶化一定时间,经分离、洗涤、干燥得到相应的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所合成的功能性杂原子分子筛的杂原子含量范围在0.001~0.1之内。晶化产物可以直接作为催化剂或催化剂载体使用。该方法具有普适性,一方面可以合成水热合成难于得到的杂原子分子筛,另一方面离子液体可以回收循环使用,并且该方法操作简单,易于工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