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锰氧化合物催化醇和胺一步合成亚胺的方法; 负载锰氧化合物催化醇和胺一步合成亚胺的方法; 负载锰氧化合物催化醇和胺一步合成亚胺的方法; 负载锰氧化合物催化醇和胺一步合成亚胺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化学化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负载锰氧化合物催化醇和胺一步合成亚胺的方法。以负载锰氧化合物为催化剂,采用分子氧或空气为氧化剂,在有溶剂或无溶剂状态下,60~90℃反应6~48小时,即可将醇和胺一步合成相应的亚胺化合物。催化剂中锰价态为+2,+3或+4价,通式为MnOx,载体为羟基磷灰石(Ca10(PO4)6(OH)2)。本发明催化剂可再生循环使用至少9次且依旧保持很好的活性和选择性。本发明方法催化剂具有制备简单,廉价,反应选择性高,对环境友好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