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具体步骤包括:将水溶性铟金属前驱体与表面活性剂的水溶液混合均匀,通入惰性气体,加入还原剂,反应10分钟以上后,清洗烘干,获得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合成过程中可加入不同载体将形貌可控铟纳米催化剂原位生长在载体上。本发明反应条件温和、环境友好、操作简单、生产成本低,易放大合成。所制备的铟纳米催化剂呈纳米棒、纳米棒簇及纳米棒-线复合结构,可应用于NOx消除、CO2电化学还原、有机分子的水相烯丙基化及碱性电池析氢缓蚀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