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具有在线富集功能的二维制备色谱仪器系统及其应用; 具有在线富集功能的二维制备色谱仪器系统及其应用; 具有在线富集功能的二维制备色谱仪器系统及其应用; 具有在线富集功能的二维制备色谱仪器系统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具有在线富集功能的二维制备色谱仪器系统及其应用。本系统由色谱流路切换阀、色谱柱、溶剂泵和检测器组成。通过阀切换及流动相稀释,捕集柱收集第一维色谱流出组分,再经阀切换及流动相洗脱,将捕集组分导入第二维制备柱,实现二维色谱分离。本仪器系统可进行二维分离,捕集柱接口有效保留和富集样品及一维分离组分,柱效损失小,保证二维分离效果。本仪器系统可扩展进行多次循环分离和多维分离,分离效果不会随样品体积增大和分离次数增加而下降。此外,本仪器系统还具备对所分离最终产品的浓缩回收功能,从而简化了样品干燥过程,有利于避免样品在加热干燥过程中的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