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糖及糖醇氢解制备低碳醇的方法; 一种糖及糖醇氢解制备低碳醇的方法; 一种糖及糖醇氢解制备低碳醇的方法; 一种糖及糖醇氢解制备低碳醇的方法

Abstract: 一种糖及糖醇氢解制备低碳醇的方法,以糖及糖醇为原料,以铁、钴、镍、铜、锌、锡、铂、钌、钯、铱等过渡金属的一种或者两种以上为催化剂活性组分,以稀土氧化物如氧化钷、氧化钆、氧化铽、氧化钬、氧化铒、氧化铥氧化铈、氧化镧、氧化镨、氧化钕、氧化钪、氧化钇、氧化镝、氧化铕、氧化钐、氧化镱、氧化镥等为助剂,在150-320℃,H2压力1-20MPa,水溶液中催化加氢裂解为乙二醇、丙二醇和丙三醇等低碳醇。本发明的优点在于添加稀土氧化物为助剂实现糖及糖醇的加氢裂解,稀土氧化物不溶于水,易分离;反应结束后反应体系不需用额外的酸来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