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功能化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的合成方法; 一种功能化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的合成方法; 一种功能化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的合成方法; 一种功能化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的合成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功能化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的合成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在镁粉和无水溶剂存在下,使对溴苯乙烯与选自PCl3、PhPCl2、Ph2Cl2中的一种磷化合物以及任选的其他试剂在冰水浴和惰性气氛中发生反应以生成相应的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其中所述其他试剂是2-溴吡啶和正丁基锂。通过本发明方法合成的官能化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单体例如经后续溶剂热聚合法聚合可形成有机膦配体聚合物,其可以作为制备多相催化剂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