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2,3-顺-水飞蓟宾B的方法; 一种制备2,3-顺-水飞蓟宾B的方法; 一种制备2,3-顺-水飞蓟宾B的方法; 一种制备2,3-顺-水飞蓟宾B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2,3-顺-水飞蓟宾B的方法。以水飞蓟宾B为原料,在碱性条件下进行催化转化为低含量2,3-顺-水飞蓟宾B后,采用工业色谱富集,结合半制备色谱纯化分离,获得高纯度2,3-顺-水飞蓟宾B。2,3-顺-水飞蓟宾B是一种天然存在但含量低黄酮木质素类化合物,常规化学分离方法无法制备获得高纯度化合物,采用本方法可以有效分离获得高纯度2,3-顺-水飞蓟宾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