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电子后电离的电离源及其应用; 一种光电子后电离的电离源及其应用; 一种光电子后电离的电离源及其应用; 一种光电子后电离的电离源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分析仪器中的电离源,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光电发射的光电子后电离的电离源及其应用,这种光电发射电离源利用了紫外光照射金属产生的光电效应以及照射载气产生的光化学反应。它主要包括:紫外光源、金属栅网A、样品腔、金属栅网B、一次离子源、质谱检测器。紫外光照射金属栅网电极A上能够产生低能量的光电子,光电子与中性分子反应产生样品离子。将光电子后电离的电离源用于地质样品分析,能够提高样品的电离效率,实现地质样品的准确定量分析,有利于地质年代的准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