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液流电池用电极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液流电池用电极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液流电池用电极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液流电池用电极及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流电池用电极及其制备和应用,所述的电极以炭素类材料作为基体,表面具有原位制备的复合催化剂;表面的复合催化剂为碳、氮与金属物种的复合物,电极中复合物催化剂担载量为2wt.-40wt.%;电极中金属含量为0.1wt%-10wt%;电极中氮元素的含量为0.1-10wt.%。该电极具有高耐酸性,在液流电池运行环境中保持稳定,制备的材料对VO2+/VO2+和V2+/V3+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且有效改善了两个氧化还原电对的可逆性;本发明的电极制备方法简单易行,成本低廉,易于批量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