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纳米线网/介孔二氧化硅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金属纳米线网/介孔二氧化硅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金属纳米线网/介孔二氧化硅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金属纳米线网/介孔二氧化硅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纳米线网/介孔二氧化硅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结构特征及应用。将表面活性剂溶解在憎水性溶剂中,并加入金属盐水溶液及还原剂,最后加入正硅酸酯类化合物,随后转移到不锈钢反应釜内晶化,经洗涤、干燥、焙烧后得到纳米线网/介孔二氧化硅核壳结构催化剂;本发明可获得不同金属组成、不同介孔二氧化硅厚度的金属线网催化剂。且该方法操作简单,反应迅速,表面活性剂容易去除,稳定性好,易于放大合成;所制备的纳米催化剂可应用于石油化工、污染治理以及燃料电池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