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体脱水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气体脱水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气体脱水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气体脱水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气体脱水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具体包括主体和Nafion脱水管,主体内设置脱水腔,脱水腔内设置Nafion脱水管,Nafion脱水管内部流通有待测样品气体,脱水腔内的脱水可以通过风扇吹扫、分子筛吸水或流通的、干燥的一种或多种混合气体来实现脱水。此方法利用Nafion脱水管对水分的渗透性能、以及Nafion脱水管两侧不同的湿度差来实现水分的扩散、快速吸收。最终实现把Nafion脱水管内侧的气体湿度降到满足分析仪器检测需求。本发明方法优点是成本低,除水气性能高,除水气速度快,装置体积小等。本发明可以作为各种气体分析仪的简便、快速、可靠的前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