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AFI型微孔磷酸铝分子筛膜的离子热合成方法; 一种AFI型微孔磷酸铝分子筛膜的离子热合成方法; 一种AFI型微孔磷酸铝分子筛膜的离子热合成方法; 一种AFI型微孔磷酸铝分子筛膜的离子热合成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孔磷酸铝分子筛膜的离子热合成方法,以咪唑基离子液体为溶剂,在氧化铝载体表面,通过离子热两步合成的方法,合成AlPO4-5分子筛膜。该方法的特点是采用离子液体作为溶剂和模板剂,在常压下进行晶化反应,克服了分子筛膜常规合成过程中,系统自生压力带来的安全隐患;无酸碱废液排放,环境友好;操作简便,无需进行合成液老化,无需引入晶种,易于工业化扩大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