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在线质谱中实时分析二恶英前驱物的全自动进样装置; 一种用于在线质谱中实时分析二恶英前驱物的全自动进样装置; 一种用于在线质谱中实时分析二恶英前驱物的全自动进样装置; 一种用于在线质谱中实时分析二恶英前驱物的全自动进样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在线质谱中实时分析二恶英前驱物的全自动进样装置。该装置使用温度控制电路模块,以特定的控制时序控制3根Tenax-TA采样管的温度改变和四个高温电磁阀的通断以及采样泵的开关,以实现样品的全自动富集-热解析-进样过程。使用金属毛细管将富集-热解析之后的气体样品引入飞行时间质谱仪的电离室,电离之后由飞行时间质谱仪的质量分析器进行分析。该装置由温度控制电路模块程序控温,温度在室温~350oC可调。整套装置可应用于焚烧烟气中二恶英前驱物类样品的在线检测,可在无人值守下自动运行,在环境污染的检测与控制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